阿莱的井

请在麦地之中清理好我的骨头,把它装进琴箱里带回故乡。

Those who seek the light

抱歉。这么久了才抽出时间来写几句。
很感谢你对《共生》的肯定,面对如此评价我时常觉得惭愧。我之于二次元,空有一腔热情,就是挤不出时间来,大部分作品都是匆忙赶工而出的,实际完全可以写得更好。
《共生》写的很愉悦,渣渣裘和苦逼杰都非常顺手。特别喜欢写群像,人不能脱离其他独自存在,也只有在与他人和世界的维系之中,这个人才算是完整的。写出的字如铺垫的絮,让纸片人逐渐充盈起来,开始跑跑跳跳,这实在是一件乐事。
清花的《考文垂花园》之前就有看,但是没想到清花居然为它付出过如此的努力。看的时候一直在想“写手也太细致了”,剧情很慢热,显然是一盘大棋。但现在满脑子都是清花在图书馆查阅一本书的身影。
祝好,清花。

清花吸到舒肤佳了吗:

没有扫雷,全文6.9k字

故事很多很杂,可能会引战

以上

我是水清花


“一个完全不闭合的圈子不可能只有它开始那么大,里面的人也永远不可能是同一批人。”

————这是水清花说的。写文要用不可以抱。


Part 1

“关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关于阿莱老师,亡羊和共生。”

首先是我的态度和立场,我依然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中立,理由你慢慢看下去就会知道。这篇文章仅仅是一个卑微小粉丝对于她心爱太太的激情表白,并不涉及其他。

我最开始关注阿莱老师的情景记得不太清楚了,但那个时候阿莱老师一定是才入圈不久,这个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点关注的时候我也一定还没有卑微成现在这样,我记得我和亲友小窗激动吹了好久“这是个神仙宝藏太太你们快去关注她!!!”然后反手就是一个特别关注,只要平板在手里一响提示果断飞到lof去打call抢前排,仿佛追星女孩、、、咳xx

亡羊如果不是我在白日做梦的话,阿莱老师应该是很早就发过初版的,现在再看到的这个应该是第二版了。我依旧记得亡羊第一次发表的时候我就以一个阿莱老师nc粉的身份,抱着“我靠这是什么神仙文这是什么绝赞好文笔”的澎湃内心读完了,可能那个时候我就是沙发……?不然就是板凳,我总记得我抢到了前排的,还因为这个自己一个人乐了好久。

然后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关于我自己内心变化的事,在我对于阿莱老师的表白部分里不想掺和太多,只是简单总结为四个字:“我自闭了”。我不敢看老师太太们的文,甚至连点了喜欢之后再次点开去翻翻评论区的勇气也没有。但前排水清花依旧是前排水清花!!你们就嫉妒我的特!关!手!速!吧!嘤!嘤!嘤!

这就引出了我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阿莱老师的文里除了亡羊系列以外唯一看过的一篇,即我要疯狂爆炸螺旋上天吹捧的共生。

讲道理J次方活动文我一篇都没有看过,虽然我可能点了喜欢和推荐,像个没有感情的点赞机器一样抢前排,但我的确是一篇都没有看过,除了共生。这个缘由非常有趣,应该是阿莱老师在活动期间把活动文转发到了自己主页(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我发誓我是本着阿莱nc粉的速度和特别关注的加持才能抢到沙发的(没错沙发依旧是我水清花的!),没有感情的一波喜欢推荐,评论区“沙发!!”向来是水清花19年对于太太们文章的“阅读”套餐,然后走人,根本看也不看就关lof走人,最初我在抢完共生的沙发之后也是这样做的,我没那个胆子看,原因我一会也会讲。但缘分是个奇妙的东西,我再一次打开lof阅读共生的动力来自我的亲友(我不说她是谁),她敲爆我的小窗说:“花花我看到了一篇神文!是架空世界观blablablabla,原本我以为是刀但是是掺着糖的玻璃渣blablabla……”

小姑娘贼开心的和我安利了好久,然后翻了翻评论区又,“哦哦哦原来花花你已经看过了,你还抢了沙发。”

于是我就开始解释,我说我没看过,J次方我一篇都没看过,我怕我看完之后彻底自闭到一篇文都不想写,哪怕你和我这么安利我也怕。我这么说着,然后打开lof去看了。

至于为什么我知道那篇沙发文是哪篇?因为阿莱老师回复我的评论了,应该说的是她还担心零评什么的,我,阿莱老师nc粉,刻在脑子里了!哪怕阿莱老师在那次活动中隐藏的很好,不回评论也不转发到自己主页。我打开AO3只需要看两行也就清楚这是谁的文风了,更何况她!回!了!我!的!评!论!(我今天就是要当痴汉)

看到第一行我还很好奇亲友姑娘能和我安利成这样的到底是谁的神文,第二行我就已经基本确定作者了,读到第三行我开始手脚冰凉疯狂冒汗。我说,水清花你不能再看下去了,这是可以让你自闭到一辈子不动笔的神文,你再看,看完了之后就真的该认真考虑是不是要删号了。然后我闭了三秒钟眼睛,睁开之后开始坚定不移的看第四行。

或许这就是文字的魅力,并不是“真香”或者“打脸”什么的,我被一种强大的力量吸引过去,仿佛真的有人在按着我的头让我读,因此我看完了第四行还想看第五行,第六行,一直看到最后,然后开始发抖。我找到亲友妹子说我自闭了,我说我再也不写了,我说怎么会有这样的绝世好文笔blablabla……

bla掉的都是空话,以下才是我真正想夸的,是我几次三番想写屠屏式的长评,又在看到评论区众多神仙太太的时候举手放弃的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在想到底该用什么来形容共生,用丝绸和珠宝这类来描述我对它的喜爱显然是苍白无力的,共生也决不应该只用这些东西就可以概括的了,与其说那是一篇文章,影响我的是共生那一篇文章,不如说那是一种精神上的,更强的刺激。我现在都没有勇气看第二遍,不然我可能会删号,所以我只好胡乱吹了,老师的粉不要打我…嘤x

“我不知道还有哪一篇文章其中爱情的痛苦、迷恋、残酷、执着,曾经如此令人吃惊地描述出来。《共生》使我想起埃尔·科里科的那些伟大的绘画中的一幅,在那幅画上是一片乌云下的昏暗的荒瘠土地的景色,雷声隆隆拖长了的憔悴的人影东歪西倒,被一种不是属于尘世间的情绪弄得恍恍惚惚,他们屏息着。铅色的天空掠过一道闪电,给这一情景加上最后一笔,增添了神秘的恐怖之感。”

————篡改自毛姆先生在1948年应美国《大西洋》杂志请求向读者介绍世界文学十部最佳小说时对《呼啸山庄》的看法

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场景,这里不按顺序的(抱歉我实在没有勇气看第二遍)讲一下我看完之后的感受

印象最深的是卫队长萨贝达在下城区,瑟吉对于他的“姑娘们”的推销。我唯一确定自己完全记得,一字不差的就是这一句(因为我背了三遍)“下城区的百姓纷纷从王城返回他们的肮脏窝棚。”可能很少有人能get到我的点,但这句话产生的即视感确确实实在我眼前发生了:我看到下城区的人流,他们衣衫褴褛,穿着早已脏污得辨不清色彩的外套,顶着破破烂烂的帽子,甚至有些人戴着睡帽。他们步履蹒跚宛若将死,却能在你侵犯到他们最后一丝利益的时候张牙舞爪仿佛鬼魅。在这一片灰黑色的浪潮里,年轻卫队长的马匹洁白好像一块璞玉。于是,瑟吉说,“这个问题值三个金币。”伴着我咕嘟咕嘟沸腾冒泡的鸡血,“今天只换我的命。”

他应该是疲惫不堪的,仿佛刚从泥坑里挣扎上岸连呼救的力气都不剩。眼窝因为毒瘾而深陷下去,双手也可能枯瘦得像干柴,咧出一口黄牙,语调里又夹带着以前练习过的滑稽语气和市侩气。可那双眼睛却像是恶犬看见了肥肉一样放出光来,好像一个溺水之人抓着视野所及的最后一块浮木。

我从没有产生过如此强烈的即视感,而在那一刻仿佛这个皮条客就在我眼前,于是我自闭到只差没把头塞进地里。

另外几个零散的记忆片段xx我就放在一起讲了

一个是在大殿里,哭脸小丑把从来不笑的小王子高高抛起来,所有侍卫的矛尖都闪着寒光对着他的脖子。一个是在一片阴森森的雾气里,卫队长对着小丑拔出自己的佩剑。读到那一行的时候我在想,我看到他们两个人的动作被拉成了慢镜头,在狭窄的空间里无限的拉长再拉长。我在想萨贝达拔剑的那一刻,他的刀刃会不会闪着寒光,正如他的心通透如琉璃。

《枞树的故事》我很早就看过,也在很早的时候想着能不能把这个梗用在考文垂里,看了共生之后我把自己脑子里的思路塞进了碎纸机,我说,水清花你真他妈是个废物!

共生是雾,是风,是所有我能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看到,却怎么也触碰不到的东西,是光。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和我此时的心情一样复杂,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而我抱着自己与两边都不熟,甚至连引起争议的文章都一篇也没看过的心态,直到这件事情已经彻底作结了也没有明确自己支持的对象。诚然,一个根本没看过原文章的人自然也是没资格站队的,但当我看到阿莱老师22日凌晨发的那篇“落幕了”的文章,我终于是坐不住了,我体内的鸡血在沸腾,不要说是不锈钢做的鸡笼,就是钛合金做的鸡笼这回也关不住我这只水做的🐔。于是我点开老师的私信,以一个阿莱老粉的身份悄咪咪的发送了一个❤️。

现在是8月22日凌晨3:17,我想,如果老师不回我就好了,我也不会在凌晨叭叭这一堆没用的闹人眼睛的废话。

但阿莱老师回我了

老师说,“我知道你的。”

我知道你的!!!!!!!

我的头都要裂开了,裂成八瓣九瓣十一瓣每一瓣都扯着嗓子诉说我对阿莱的爱是有多么日月可鉴。于是才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一篇乱写的垃圾东西。

我更不打算去小窗打扰老师来看我狗屁不通没有逻辑的表白,她能不能看到就跟我那次看到共生一样随缘最好不过了。

以下是几句乱抄的歌词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耀眼得让人想哭,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这篇文章因您而写,它叫追光者

您一直是我的光。

(我连夏至未至都没看过 有粉的话轻点锤我xxx咳、)


Part 2

“关于水清花,第五人格和考文垂花园。”

以下有引战内容,但我本意并没有任何引战的意思,评论区带节奏的我依旧来一个撕一个,来两个撕一双,靴靴

以下你会看到什么?

自闭少女,从不产粮ooc怪水清花怎样开始入圈练文笔练剧情学着抖包袱抛梗,又因为什么再一次自闭的心路历程。

首先是水清花和第五人格。

我是开服老玩家,从一赛季玩到现在没氪过金的那种。我的红玫瑰手杖和班恩的“蒸汽朋克”应该会证明我的身份。入第五的原因很巧妙,现在几乎————我敢说几乎不会有人知道,或者是能猜出来我曾经是个哥特流写手,以恐怖血腥见长。第五人格的前期营销符合我的胃口,于是果断入坑,从什么都不会的新手教程开始一路走到现在的最佳演员(没看错就是最佳演员,我贼能演)。

我一直是吃all杰的,裘杰以及其他tag都是之后才关注的,可能是因为奇特的萌点,我并没有过先吃杰左再跳到杰右之类的情况,我最开始就是吃杰右的。于是渴望扒太太们的粮来磕,快乐lofter快乐搜tag,搜到才发现“all杰”这个tag我在第五人格出之前就关注过,原因并不是什么缘分使然的猎奇故事。看过我置顶的宝贝们就会稍微清楚一些,我是一直混欧美圈的,而在“Jack the ripper”之前,有一个系列作品叫加勒比海盗,它的主角叫“Jack Sparrow”。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手里有一篇裘杰的航海AU,背景在新航路开辟时期,名字叫Hurricane,能不能写出来就要随缘了。

第五人格并不是我第一个玩过的网易游戏,在这之前有一款游戏叫“荒野行动”,在它改变画风以前我一直是它的忠实爱好者,好像还趁着一个暑假冲到了铂金段(?)但在改版之后就再也没玩过了,对吃鸡游戏的一点点了解是我2602里一些梗的来源。但荒野行动也不是我第一个接触到的网易游戏(!)我最开始玩网易游戏是16年的“大航海之路”,现在应该很少有人听过了。因为虽然有画质优秀时代背景生动海战玩法新奇出众等数不清的优点,但前后期平衡的确太差,某些副本难度太高,甚至到了后期不氪金买船装根本玩不下去的地步,我因为硬性上没法氪金,三年来全靠着热爱在发电,真累啊呜呜呜呜呜(抱头乱哭

真的不要抱怨五格官方blablabla,多给官方一、、时间,现在优化已经越来越好了不是莫!

多去看看网易其他下水道游戏

都挺有意思的

(所以没想到吧我以前还是个写航海流的

言归正传讲第五人格,游戏说完了我们来聊聊同人创作。众所不知,我以前是个白嫖小透明,真的。主动自割腿肉只能是因为圈子太冷,或者是联文联梗联到我头上了才会勉强贡献出自己的ooc文笔凑个字数,五格是我第一个敢去主动拿起笔来写的圈子,我的文笔也是从这里正式练起来的。

从两篇现代AU的日常开始,到主动去挑战中篇的“Ashes”,从电影中汲取灵感的“Venice Bi tch”到把点梗拓宽了来写的“乱流”,以及第一次开纯车被屏八次的“Freak”和第一次参加联文,认真思考仔细构思写出的“Flounder”。我从一个小透明开始战战兢兢跪在地上走路,每走一步、每涨一个粉都恨不得给所有人磕个头,“谢谢大爷赏脸!小的谢谢大爷的小红心小蓝手!小的谢谢大爷关注!”

没有第五人格不会有现在想要努力变强的水清花,没有你们的支持我还不一定在哪个墙角缩着做个不知死活的臭弟弟,这一直是我和所有粉丝互关的原因

(没想到吧我一直都是个怂b

2602和考文垂花园是我现在的两个长篇,前者的目的是为了分享我身边的快乐给你们,后者是为了我自己的一个梦想。

我的三次和二次完全不是一个人,这种莫名其妙的脱节感也造成了我“想把这些有趣的梗写出来,想把身边的一些有趣的事记下来”的写2602的初衷。没人会不喜欢笑,我的愿望是在你们心情贼不好贼低落贼沮丧贼抑郁的时候能暂时开心一会,因为沙雕段子而暂时忘记那些烦恼的事情,然后重新振作(东北讲“支棱”)起来,更加充满动力的去面对那些不得不面对的糟心事,但我的更新会相当慢。

毫无疑问,正如不是每种牛奶都叫特仑苏*,不是每个梗放在2602里都合适,不是每一种ooc的性格都适合无脑的套在角色身上只为了取悦读者,让他们笑。一个真正的好梗往往要等很久,我还要去反复的修改我的措辞让整个段子显得更流畅,更“无缝”,没有那么多的植入感在我看来才是真正的好段子👍我在学习着怎么去抛梗,怎么更流畅的使用段子体去承接这个梗,怎么让这个梗更贴近生活,更有“烟火气”,更大众,最重要的是,更能在不黑,不ooc任何角色的前提下让你们笑起来,我会继续加油。

接下来是考文垂花园

我往往顾虑太多,因此写出来的东西显得束手束脚,看似笔墨铺张其实内里空无一物。这是我最近在加强的地方,阿莱老师在我眼里一直是在这方面做得极好的神仙太太,我再提一次我要永远做她的舔狗。

我不知道有几个老粉能看到这篇文章了,如果真的有从考文垂花园(以下简称考文垂)第一次发布就开始看,一直看到我现在这个第三版的宝贝的话,我先给你一个亲亲。

正如考文垂的扫雷预警所说,这是一篇从18年8月份开始脑的大长篇,我现在要开始给你们总结三版考文垂的时间轴了!

2018/09/24 考文垂花园第一版第一章发布

2018/10/02 考文垂花园第一版第二章发布

2018/10/21 考文垂花园第一版第三章发布

很快我意识到,我更新的过于频繁了,而对于一个连主线剧情都很模糊的长篇来说,冒进是最为可怕的错误,于是在某个时间点(必然在18年12月之前),我把整个考文垂打回去重修,磨啊磨啊又磨了两个月

2018/12/22 考文垂花园第二版第一-二章发布

2019/01/28 考文垂花园第二版第三-四章发布

这次的更新速度慢得感人,很多不成型的思路也正是在这个时期逐渐变完整的,但很快我又意识到了问题,我的文笔简直乱七八糟像一坨💩,于是第二版也没有活到第五章,考文垂又被我打了回去重修,日复一日的看书,练笔,记思路,思考更多可能性……终于!在我四刷了狄更斯爸爸的双城记之后,我找到了手感,于是

2019/07/07 考文垂花园第三版第一章发布

这是你们现在看到的,待在合集里的考文垂。考文垂的不断不满意,拎回去重修,再不满意再重修也逐渐让水清花意识到,她是想变得更tu强的。可能哪天我看着第三版不顺眼,再拎回去让你们看第四版也说不准。但我绝对不会弃坑,哪怕是我天天空间嚎着“我靠我水清花这辈子也不写文了!”也绝对不会弃坑,绝对不会。

我和你们说好了。

接下来是关于我自己 关于总会莫名其妙自闭的水清花

这次发生的事可以算是一个让我检验我自己到底是能怂成什么德行的契机。圈内不乏一些和太太们玩得很好的我的亲友,当然他们也是太太,所以他们的感受,关于自己喜欢的太太遭遇了这种事情的感受,可能比我要深很多。只有我是个意外,除了阿莱老师的文以外甚至连其他老师的文都不太敢看,19年来写第二版考文垂的时候最甚,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缓解。(我小声说如果不是我在之前看过亡羊我连亡羊都不会敢看的)

我贼怂,在我的亲友宝贝在群里和太太们聊成一片的时候我连窥屏的勇气都没有。我在19年之后开始害怕,越来越不敢写,不敢发,不敢说,生怕自己滑铁卢。这个可能扩了我列的宝贝更加清楚一点,我十条说说里有五条以上都在说我自闭了算了我他妈不写了爱谁写谁写。然后哭着嚎着拿起笔,一边和亲友妹子连麦嘤嘤嘤狂说自己是个废物一边各种想办法去提升,因为我画画……确实……不太行(?)不然我但凡画画行一点考文垂可能就是画出来的了。

不敢扩太太,不敢和太太们说话,不敢看太太们的文,我简直怂成一滩扶不上墙的稀泥。和两边都不熟,甚至连那几篇有争议的文都没看过成为了我这次躲在自己挖的沙坑里的借口(我发誓阿莱老师绝对不知道我有这么爱她)。阿莱老师在“落幕了”里提到了为她发声的一些太太老师们,我只大概扫了一眼,太多人我都认识啦!甚至其中还有我的亲友,而我还是躲在沙坑里发抖。

很没出息的是,我现在依旧不打算去看太太们的文,至少在我认为我的文笔已经练得足够好之前不会,因为我清楚我一定会自闭到地里去。我比谁都憎恶我自己的无用和由来莫名其妙的自卑,但这一切终将会随着我的进步而改变的,感谢你们喜欢水清花,我爱每一个、无论是有心无心还是误点了关注的你们

然后是一个flag

在更完考文垂花园之前我绝对不会退坑,而2602哪怕是我退坑了看到有趣的梗也会回来继续更,他们的故事不会完结,这是我的交代。


充电器又坏了难受得很🔋

 

*1.特仑苏快给我广告费!!!


评论区有一个莫名其妙的链接

里面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图片

以上

2019/8/22 04:58

水清花

评论(2)
热度(69)

© 阿莱的井 | Powered by LOFTER